浔尔

人间不直的

对于她,你后悔过吗?

刘力菲脑海里有个声音响了起来,她慢慢的睁开眼睛,擦掉眼角快要掉下来的泪。

外面天气很好,刘力菲靠在窗台张开手掌遮挡着投下来的阳光。刘倩倩离开她身边的那天,也是阳光正好,她是踩着阳光走的,算算分开好像也快一年了。

刘力菲一个人躺回床上,看着天花板,墙壁上挂着的日历被风吹起一角,上面的每一天都被划上了叉,是从哪一天开始的呢?

“你后悔过吗?”脑海里那个声音又响了起来。

“谁在说话,你到底是谁?”这个声音不是第一次出现了,刘力菲一个人的时候它就会冒出来,怎么也寻不到声音的来源。

“你后悔过吗?”机械的声音还是重复着这一句话。

“……”刘力菲没有再出声,一如往常沉默着,按照之前的经历,这个声音一天只会出现三次。

“你后悔过吗?”当声音第四次响起来的时候,刘力菲心底的某个防线突然就崩塌了。

“你到底是谁?我后悔又能怎么样?你倒是出来和我说说啊。”刘力菲低声嘶吼着,紧握着拳头,像一个暴躁的小野兽。

“你愿意回到一年前吗,她下定决心离开的那天。”机械的声音第一次给了她回答。

长久的沉默之后,阳光被黑暗覆盖,黑暗中的人闭着眼睛一动不动。

“好。”干渴的喉咙,带着些嘶哑的声音,刘力菲给了回答,黑暗中闪过一丝光亮,是可以许愿的流星吗?还是她没来得及收回的眼泪划破黑暗的痕迹。

意识开始变的模糊,我可以回到过去见她了,刘力菲在彻底失去意识之前往空中伸出双手。她抓住了刺眼的光芒,睁开眼睛,外面还是阳光正好,一切都没有变化。

像是被碾压过一样,刘力菲睁开眼后感觉很不舒服,门口响起了敲门声,想着去开门的人发现自己似乎没法操控自己的行动,意识像是被困在了身体里面,只能以旁观者的姿态看着一切。

这到底是怎么回事?

终于醒来的人,先是看了看手机,刘力菲发现手机上显示的是 2020年8月份,那个声音真的带自己回到一年前了,可是为什么不能控制自己?

所有回忆瞬间就涌了上来,门外的人不出意料的话应该就是刘倩倩了,这一天就是她来找自己说要离开的事。

打开门看到门外站定的人,就那一刻,或许是以旁观者的姿态去看,刘力菲感觉到她的犹豫和不舍,那是之前自己没有发现的,刘力菲想凑过去抱抱她,告诉她别难过,可是她不能,她也不会。

看着自己把刘倩倩邀进房间坐下,刘倩倩表现出来的不舍情绪一点点在自己眼前被放大。

“菲菲,我想和你说一件事…”

“我想离开这里,去上海,你觉得呢?”

“真的好吗?你怎么看?”

“你有想要和我说的吗?可是…那你要不要一起?”

“这样啊,我也觉得挺好的,哈哈哈,哈哈,哈…”

“好,我会的,你也,好好加油。”

听着刘倩倩语气一点点的冷静下来,眼睛里的光在消散,刘力菲才知道原来当初自己是这样不带一点留恋,轻飘飘的把她给推开了。

“菲菲,我过两天就去上海了,那我今天先去收拾收拾。”刘倩倩转过身径直的往门口走,步子迈的很快。

看着刘倩倩的背影,刘力菲想要抓住那道光,那道光还是很刺眼。

强烈的情绪源源不断的在脑子里产生,困在身体里的意识想要突破那层桎梏,如果结果还是一模一样,我为什么要回来?刘倩倩,你给我停下来啊。

“倩倩,别走!”有什么破裂的声音,刘力菲终于夺回了身体的控制权,发出了声音。

听到声音的刘倩倩身影一晃继而停住了,她回过头,双眼通红的看着刘力菲,她在等一个回答,一个可以让自己继续呆在她身边的理由。

眼前这个满眼都是自己的人,让刘力菲的心狠狠一痛,一点点靠近,轻轻的把她抱进自己的怀里,头埋进她的发丝中,汲取她的气息,一点点收紧双臂,把人揉进身体里。

“倩倩,我后悔了,不要在别的地方呆太久了。太久了,我会害怕。”刘力菲在意识变得模糊之前抱着她说完了这句话。

你相信人生可以重来吗?

怎么可能,如果世界上有后悔药的话,就不会有那么多人终其一生都在寻找一个得不到答案了。

“老刘,快起来啦,我们下去吃早餐了。”

那道光终究是散落一地,铺满在两个人交握的双手上,她偏过头看着她的眼睛,脑海里细细的描摹着她的眉目。

得之我幸,失之我命。

你相信幸运,还是命运?

评论(7)

热度(11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